那是一隻睡得很舒服的貓  第一次看到牠睡得如此舒服的邪惡
是在某天打開了部落格,狠狠的直接睡在我眼前
於是牠開始了睡著的旅程,從部落格睡到了我的桌面,
然後,睡在印滿文字跟照片中,也搭上了這個名為浪漫的逃亡的列車。

透過了阿信的視角 以一種特有的方式 認識著日本
像是每本書後印著的簡介  以一種提起興趣但是不破梗的方式 緩緩的訴說著
我總是一段一段的看  似乎有很多的情緒  以默不作聲的方式傳達著
太多的情緒會太滿 所以總是看看停停 
發出會心一笑  突然勾起記憶再翻回去  看得很慢 但是每個段落都重覆看過許多次
有些段落總讓我笑了出聲  不愧是阿信寫的書  非常阿信

最近尋找著班上畢業旅行的行程   莫名其妙真的成為了工具書
不知道當浪漫的逃亡路程上有著成群結隊的夥伴後  可以是怎麼樣的浪漫怎麼樣的逃亡下去
於是我堅持著如果到了東京一定要在表參道上待上整個下午
如果到了京都一定要報名京菓子體驗班  一定要拍個可以吃下肚的暴力熊來當真相
如果到了大阪心齋橋不讓我逛到開心不走 
旅行社都快被我的堅持們搞到每家都真的要逃亡去了

而有一件事讓我恍然大悟!
之前去了埃及  在大大的神殿前 退了又退  在高聳的雕像前 身體不停的壓低
掙扎在完整與詳細間  魚與熊掌無法兼得
於是相機裡躺著小片的天空 小片的神殿 小片的壁畫
然後書中我看到了所有的小片把整個地方拼湊了起來
像是拼圖那樣  一塊一塊  下次我會記得把整片沙漠帶回來


不管是葉子也想湊一腳的睡上一覺  還是拍照的人偷偷加上的壞心
貓咪  還在睡 那幾片火紅的楓葉  也還像呈堂供證的停留在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